close

下份工作、下個地點到底怎麼決定好呢?

 

這個問題我自己曾經也遇過、思考過、焦急過,可是如果這個也要顧那個也要顧,什麼東西都要考慮到完美,可能一團糟什麼都得不到。最後,我只有秉持一個原則,就是只要是下一個地方是我從未去過的,去哪裡都行一但目標明確了,找工作來或是決定任何事都變得相當地順利了! 

 

記得第一次在找工作時顧慮很多,那時已經在大阪待了3個月多了,找工作時就會考慮,我要繼續待在大阪嗎? 可是如果想要找份短期的工作,通常對方都是不願意的,他們當然也想要一個穩定的員工,於是我就亂投亂找。還有找工作的一個很大需要克服的心理障礙是,如果在台灣是做辦公室工作的人,到了日本因為環境還有語言限制,要你從事洗盤子,掃廁所的工作,這樣子可以接受嗎? 這也是要克服的問題之一。但想這麼多都是沒用的,因為當被現實逼得急需要錢時,什麼就變得都可以接受了。

 

在長野飯店後,自己的第二份工作是透過ボラバイト找的。那時就設定要去北海道然後我要做牧場工作,可是考慮到交通便利性的問題,所以一開始我都找靠近大都市的牧場(靠近千歲,札幌之類的),但越靠近這些熱鬧的都市,相對的語言程度也被要求一定的水準。但不管,我還是從中心一直擴散往外找,也是被拒絕10幾家以上,但只要不要放棄,總是會有人要你的,感謝老天讓我遇到超棒的牧場一家人。

 

第三份工作在群馬。因為10月份時就跟代辦確認好時間跟日期,所以第三份工作之前,心情就很輕鬆。

 

第四份工作,也是透過ボラバイト找的。這一份工作是在沖繩旅行時才找的,每天玩回住宿的地方後,就趕快確認隔天的行程還有上ボラバイト看工作,或許已經熟悉了ボラバイト的作業方式,很快的我就找到願意接受一個禮拜工作的老闆了。

 

一路以來算幸運,或許更知道自己想要體驗什麼,所以找工作也變得順利許多。

希望未來要去闖日本的捧友們也可順順利利的。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橘子星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