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捷運殺人事件的第七天,其實從事件發生的開始,雖然鄭捷犯下了滔天大罪讓人無法原諒,但我第一時刻想到的是這個孩子怎麼了? 他現在會做這件事,一定有原因或長期受了什麼的影響,而這答案只有『鄭捷』自己才知道。但與其責罵,有多少人是真的想去了解探究小孩的心理發展呢? 如果不注意到這點,恐怕類似的事件何時會再發生,沒有人可以預料。而我,只想寫下自己的看法。

 

昨天在家看著新聞,我說: 鄭捷的父母親都沒去看他,他們根本就不關心他。我爸: 他做這種事,誰還要去看他....

聽到我爸說這句話時,我腦袋想的是,我爸就像鄭捷爸媽一樣吧? 你們真的關心過小孩了嗎? .......我沉默了。

 

今天早上看到Yahoo頭條新聞報導著: 北捷血案今頭七 鄭捷:爸媽怎麼沒來?,看到這個新聞,覺得很難過,自己可以體會鄭捷可能不被父母所關心,渴望親情的孩子。

透過這幾天的新聞看到的資訊,鄭捷父母:兒沒事就宅在家 沉溺格鬥電玩。家住豪宅開名車      鄭捷仍然不滿足:我小學就想自殺.....

我好想問鄭捷父母,對於鄭捷長期這樣行為,你們有發現什麼問題了嗎? 從小開始你們有常和孩子溝通聊天嗎? 我想,應該是沒有的。因為或許你們只顧著賺錢,你們沒錯,但你們在家庭這一塊上是完全的失敗。

鄭捷今天行為偏差,我想從小就已經開始慢慢累積下來,一但一開始沒被注意察覺到,就會深深地影響到未來。

 

『換做你家人被殺呢? 鄭捷:我無感。      看到鄭捷回這句話時,可以想像他對於是有多麼的心灰意冷。

「沒想到現在全家一輩子都被這個兒子毀了……。」     他父母在此刻關心的不是鄭捷,在乎的是他們自己.....

 

在整個事件中,我沒有覺得鄭捷該被原諒,做錯事就該承擔,而我也深深地對受害者及家屬感到不捨,他們也是何其的無辜。

經過這件事情的發生,只希望大家有所省思...別再忽略關心了。

 

給父母們

想想你們是否常常跟孩子聊天,傾聽孩子們的心聲? 不要忽略親子的互動』是多麼的重要,多跟孩子聊聊吧。

你們知道平常你的孩子都在作些什麼嗎? 喜歡些什麼嗎? 試著讓孩子感受到你們更多的關心關懷吧。

☆ 孩子生下來後,不是拿錢給小孩讀書吃飯就叫你們有養小孩,請改變這種錯誤的想法吧,孩子更多需要的是親情的溫暖。

認真的去想想小孩要的是什麼,看到小孩快樂地成長才是最重要的不是嗎? 強壓有時只會得到反效果。

錢固然重要,但家庭的經營,更是萬萬不可缺。

 

給擁有滿滿親情及愛的人

或許你們無法體會從未感受到親情滋潤的人的心情,那樣的人生中是帶有多大的絕望跟失落,請試著多點同理心去感受他們的心情,而不是一眛的苛責。被生在哪個家庭不是我們可以決定的,如果可以誰不想在幸福快樂的家庭下長大,請多給些寬容吧。

 

給願意放下仇恨的家屬

「放下仇恨不再指責   捷運罹難者解青雲妻我老公走就夠了」,你們好偉大,如果事情發生在自己身上,我能選擇原諒嗎?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橘子星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