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得到第一份工作之前的面試 ~~請記得不要放棄!!

 

記得在學校只能待到9月底就要被迫搬出宿舍,在放暑假7、8月那段期間我就開始找工作,但也不知道自己想找哪方面的工作,每天上網看覺得可以的就投。猶記,第一次面試時連面試官的問題都聽不太懂,更別說回答了。可是沒有多餘的時間讓我沮喪,我只能繼續找下一份工作前前後後我面試了十幾次,在每次面試的前後,我都會做功課,上網看前輩們提供面試的建議、或面試官問了什麼問題我不會回答就回家找出合適的答案筆記下來,經過這樣一次一次的經驗,我發現自己開始變得敢開口說,而且聽力也進步許多。一直到9月中,我還是沒有被任何人採用…直到9月底了,之前曾面試過的一家代辦打電話跟我說,某飯店剛好有一個廚房助手缺,當時我已經火燒屁股,快沒地方住也快沒生活費,我二話不說就答應了去一個我未知也可能永遠都不會計畫去觀光的地方。自己的第一份工作就這樣在”沒有退路”的情況下而找到,但卻是我人生中最最快樂的一個時光。

 

我想跟找工作遇到困難的捧友們說 : 只要不放棄繼續努力持續下去,如果你想在日本繼續生存下去,老天爺一定會看到您的用心的。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橘子星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