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在日本這一年,我遇見了許多從台灣來的同好,他們是這樣的背景....

 

*

1.  這是一對奇妙姊妹的姐姐。我很佩服這位姐姐,這位姊姊年紀不小 - 32歲,在台灣從事餐飲業,對自己的人生算比較沒計畫的有自己獨特調調活在當下的人。在來日本打工之前,她也曾在澳洲打工度假過。讓我最佩服她的是,這位姐姐不會講英文、日文 (是真的不會講,連看單字都有問題的情形),可是她竟然敢這樣就到澳洲和日本闖天下,這個勇氣讓我覺得她很棒,勇於追求自己所想要做的事,她最後也都順利在澳洲日本各待了一年。只要想做,就算不擅長,有心也可以完成,不是嗎? 姊姊最後是找了代辦,付了一筆不少的錢進入日本的工廠工作,可是他最後還是依依不捨的回來了~~ 誰說N4,N5的無法找到工作呢?? 只看你願意用什麼代價付出去換取。

 

2. 這是一對奇妙姊妹的妹妹。姐姐跟妹妹超有趣的,兩個人在日本很愛吵架,但又住在同一個屋簷下離不開彼此,哈! 姊妹倆都是對未來比較沒想法,當下過得好就好,但這樣也沒什麼不好,至少~當下他們把自己過得很快樂。妹妹在跟隨姐姐到日本打工度假後,人現在也飛去澳洲打工度假,享受他人生最棒的體驗。我深深覺得他們兩個好棒!!

 

3. 這是我在飯店遇到同事,是個香港人 - 23歲,也是來打工度假的。第一天到飯店時,他就帶著我走了好幾公里 (單程要走30分鐘以上)到最近的一家便利商店購物。路上,就聽著她講她的故事....

 

 

*

1.  在台灣已有日文檢定N2, 到日本語言學校讀了3個月,日常生活會話完全沒問題。離開學校後自己找工作 (到店家直接詢問之類的....),但聽說都沒找到,後來沒有撐到一年就回台灣了。不過他家滿有錢的,可以讓他這樣花....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橘子星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