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近有個新聞看了感觸很深也很難過,就是震驚全世界的演藝圈新聞,韓國SM娛樂公司當紅團體SHINee的主唱鐘炫因為憂鬱症而自殺身亡的消息。雖然不認識裡面的成員,但看著新聞、看著Youtube影片,眼淚不自覺得流下,真的很難過,也祈求讓他下輩子不要再當藝人,當個開心的平凡人就好。

So Goodbye - (SHINee) Jonghyun

 

憂鬱症真的很可怕,往往走不出來、過不去的話,就會往那條不歸路走去。而我想分享我的憂鬱症狀況~

我不知道自己算不算是開朗的人,我的個性不是那麼正向思考的人,甚至悲觀、庸人自擾,有一很大部分因素和家庭成長環境有關。

從小父母感情就不合,吵吵鬧鬧,爸爸會打媽媽,當時我才幼稚園,但我都看在眼裡也記在心裡,成長過程沒有家庭的歡樂和和樂的笑聲,也導致我不常笑在臉上顯而易見。

我的憂鬱症狀況有3年甚至更久,最嚴重的時候有一年之久,現在想想當時怎麼撐過的,自己都覺得很不可思議。

當時心裡出了問題,好像有個結怎麼也解不開想不透,於是一直在那個葫蘆裡走不出來,在朋友眼裡根本沒什麼大不了的事,可是在我心裡就是過不去,如果可以像開朗樂觀的人一樣,誰不想笑笑就過,但我天生就不是那樣的人,家裡的教育也從來沒告訴我過要笑笑事情就過了、要笑別人才會喜歡,要笑才會....。我有很嚴重的失眠症狀,那時幾乎每天都睡不著,半夜一個人哭泣,甚至哭到不能自我,無法呼吸的狀況時常發生,也常常在高樓時想往下跳一了百了,心想即使走了也沒有人會因為我而怎樣,這個想法有無數次....我從小到大第一次向家人求救了,但得到的回應卻是,有什麼好過不去的,所以我把心關起來了,我的憂鬱症狀況,至今家人從不知道。

在那段時間,我做了很多這輩子想都沒想過會做的事,傻事也有,不對的事也有,不該做的事也有...

朋友見我狀況非常的糟糕,因關心直接問我說: 怎麼了?  只有這三個字都足以讓我淚流不止。那段時間我就像有體殼無靈魂的人,日復一日,較要好的朋友提議我去看心理醫生,於是這輩子我第一次看了心理醫生,看到醫生後,我只是一直哭個不停,每次看診都是如此,而我也只是不斷重複敘述著我的故事,就像說給朋友聽那樣,拿了1-3個月的藥吃,半夜依舊睡不著,對我來說一點幫助都沒有。我也去算了命、紫微命盤、廟裡求神問卜等等,但全都無解。有人要我一直去找原因,找方法,說如果怎樣會變得如何之類的話,當時我不知道他到底要我做什麼,總之試過好多方法,逼自己等等,全都無效。直到意識到真的再這樣下去,最後只會有一條路如果再不改變,真的快走不下去了,於是我選擇了出走。

有時候,是出走選擇了你,而不是你選擇了出走。

我想那個"改變"很重要,如果我不試著去改變目前所處的環境,我一定不會有所好轉,甚至沒有現在的我。我現在很感激那幾年憂鬱症的狀況,因為我經歷了當時,而我走過那關,讓我變得更堅強,現在遇到再困難的事,都不悲觀,正向思考積極面對人生。

 

在憂鬱症的過程中,朋友或家人的陪伴真的好重要,有些朋友,聽了你講幾次,你就可以感覺到對方的不耐煩,而真的朋友不論妳重複幾百次他還是耐心地聽我說,有一個出口是很重要的,如果自己憋在心裡,總有天會爆發而出事。聽的人可以什麼都不說,只要聽我說著我想說的,都可以讓我感覺有人陪著我走過這段,這很重要。所以如果沒有朋友的陪伴,我也可能過不了那對期間。我也真心感謝朋友一直陪伴,救了我一把~

 

若真的和自己過不去的話,試著改變環境看看吧,說不定有用,我就是一個例子。 ^_^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橘子星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