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orking Holiday 快結束前及結束後,最重要的事....是什麼呢?

其實這個問題,我自己也沒做到,因為我根本就沒有想到跟思考過,所以在回來台灣這半年間感觸很深。

 

回來台灣後,感觸最深的就是找工作不像以前那麼簡單容易了。現在台灣的競爭力跟其他國家比已經相對的退步很多,而企業雇主給員工的薪水或福利也越來越不好,多少是自己能接受的呢? 我是南部人,在去日本之前工作了六年多,大學開始打工經歷也有3~4年。但,這些都不夠,也或許我沒有擁有專業能力吧,所以找工作找了近半年,這一段期間相當地不安。這些都是因為我沒有好好想過...

 

在日本時,還好有報考在台灣7月的日文檢定,所以一回來就可以接上考試,讓自己的時間節省了半年。如果假設我想進日商公司工作,那這證照就變得相當重要,以我目前3級的程度到一級,順利最快的話也要近一年半的時間。我想分享的是,時間跟未來規劃的重要性

如果已經思考過這些的人,我很佩服,因為表示你很清楚自己的未來想要什麼。如果還沒有的人,希望大家可以好好想想這些事:

 

回來台灣前,多給自己一些時間去思考,想想未來方向目標是什麼? 相信體驗了這一年對未來應該會更有方向~

時間就是金錢,確定好了目標方向,回來台灣後就可以馬上行動。

GO~ Fighting~

 

下面這篇是我在背包客棧看到的文章,很有感覺,可以讓想打工度假的人參考參考。

決定出走,選擇回歸,然後呢?

 

 

arrow
arrow

    橘子星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